加拿大聯邦新創事業簽證移民 (Start-Up Visa - SUV)

加拿大聯邦新創事業簽證移民 (Start-Up Visa - SUV)

 

 

加拿大聯邦新創事業簽證移民

 

 

新創事業簽證(SUV)為加拿大政府於 2013 年 4 月 1 日公布的移民項目。主要目的在於吸引有技術專長的國際人才和具有創新精神的外國企業家,爲加拿大引進新的技術知識,為當地創造就業機會,並提升加拿大的經濟實力和全球競爭力。

此項目並沒有創業城市的限制,只要申請人有科技創新的商業計畫或想法(例如:IT、生物醫療、環保科技、人工智慧等),均可申請。

 

此項目有什麼優勢呢?

  1. 如為較大投資案,一次最多可由五個人共同申請;其中一人當主申請人、其他人當副申請人。
     
  2. 主申請人可先取得工作簽證,快速赴加拿大創辦企業,同時申請移民。副申請人可同時拿工作簽證,與主申請人一起到加拿大創業;也可等移民批准再到加拿大。
     
  3. 只要依企劃書積極創業,即使生意失敗也不會影響永久居留之身份。
     

如要透過上述途徑移民,您必須具備什麼條件呢?


新創企業 須符合加拿大政府的相關規定
英文成績 CLB5 以上
資金 足夠的創業資金(依企業類型)及安家資金
資金來源 無要求
犯罪紀錄 無任何犯罪紀錄
指定機構推薦函
  1. 創投基金(Venture Capital Funds)
  2. 天使基金(Angel Investors)
  3. 企業孵化器(Business Incubators)

 

加拿大新創事業簽證申請流程(需時約 1.5-2 年)

  1. 向指定機構展示新創事業計畫,以取得該機構之推薦函
     
  2. 遞交永居申請並完成生物辨識建檔
     
  3. 通過健檢並取得無犯罪紀錄之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
     
  4. 獲得永居身分
     

上述申請流程細節繁多,為爭取最大的移民機會,建議您尋求專業人士的協助,進行您最重視的移民申請。

 

中移廣字第110021004號

TOP